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县市区之窗 > 炎陵县 > 湖南炎陵:台商开发乌龙茶 再获全国一等奖

湖南炎陵:台商开发乌龙茶 再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5-21 09:53:10

 

近日,第三届“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获奖结果揭晓,湖南省炎陵县大院农场龟龙窝高山乌龙茶园选送的由台商投资开发的“高山软枝乌龙茶”荣获一等奖。

大院农场位于罗霄山脉中段,平均海拔1350米,土壤疏松肥沃,有机质含量高,无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龟龙窝高山乌龙茶基地由台商古胜潭等人投资创办,始建于2001年,现有茶园2000亩,年产干茶3000公斤。龟龙窝茶园的乌龙茶外形颗粒圆结,色泽青绿油润,香气浓郁耐冲泡,汤色蜜黄、清澈明亮,滋味醇厚、甘醇,叶底嫩软、绿亮,深受市场欢迎。目前,其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广州、福州等国内大中型城市,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

近年来,该茶园与神农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了高山乌龙茶种植面积,合作开发了炎陵县首个优质红茶产品——“万阳红”系列,市场前景利好。

此前,该茶已在两年一届的“中茶杯”评比中,连续四届获一等奖、特等奖各两个。(炎陵县台办通讯员 魏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