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县市区之窗 > 茶陵县 > 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张京育到茶陵考察

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张京育到茶陵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16 23:03:44

201947日,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张京育在北京大学国家软实力研究院研究员胡应南教授的陪同下到茶陵县祖安中学考察,茶陵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松田、县侨联主席陈卫红、台联会长谭清缘等领导陪同考察。

 

张京育(中)在茶陵祖庵中学考察

 

张京育与茶陵老乡座谈交流

 

1943年,茶陵县为纪念已故国民政府主席谭延闿(字祖庵),在其故乡高陇创办“湖南省私立祖安初级中学”。祖安中学在创办的76年历史过程中,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输送了大量人才。

 

张京育一行参观了祖安中学,祖安中学负责人对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介绍。随后,在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统战部、台联会相关领导向张京育校长简要介绍了茶陵县情以及茶陵与台湾的交流情况。

 

张京育对祖安中学的文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茶陵县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明有李东阳,清有谭仲麟、谭延闿父子,可以充分挖掘利用,要发挥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创建文化品牌与特色;可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建议设立“杰出校友奖”,充分发挥历届校友的聚能效应,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祖安中学办成远近有名的学校。

 

座谈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祖安中学文化广场谭延闿铜像前合影留念。

 

撰稿:刘年勇

  编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