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县市区之窗 > 石峰区 > 石峰好故事 --- 一份跨越海峡的签约

石峰好故事 --- 一份跨越海峡的签约

发布时间:2018-07-19 22:15:35

“沟通了这么久,相信政府会一碗水端平。”710日,在石峰区征地征收工作指挥部,谭颐兰愉快签约。至此,清水塘铁桥棚户区二棚改项目完成清零。

 

谭颐兰正在签约

年近五旬的谭颐兰原籍在株洲,20年前移居台湾,至今在台湾工作生活。早年,她在石峰区清水塘街道湘天桥附近购买了一处门面,位于清水塘铁桥棚户区二棚改项目征收红线范围内。去年823日,门面的分户评估报告出炉,由于谭颐兰远在他乡,无法送达,区台办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市台办汇报,并和指挥部人员商议。通过市台办经济科与远在台湾的谭颐兰取得了联系,用电话和微信向她详细地介绍棚改政策和补偿标准,近年来石峰区的发展和变化,并热情邀请她有空回家乡来看看。

今年5月,区台办得知谭颐兰暑假将携子回株探亲,便约她在棚改指挥部面对面沟通,只简单交谈了几句话,谭女士便爽快签字了。她一脸笑意地说:“该了解的在电话微信里已经了解了,只差签个字了,这次回来,发现“北区”(石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值得点赞,支持家乡建设是我义不容辞的事。”

据了解,近年来,石峰区对台工作注重加强交流交往,通过搭建招商对接平台、文化交流平台、民间交流平台,不断拓展石台交往交流渠道,通过采取书信电函、回乡接待、定期走访等多种形式,增进同台胞的乡情、亲情和友情,有力地推介了石峰,增强了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