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株台动态 > 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秋瑾故居开展互动交流

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秋瑾故居开展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1 23:10:12

1010日上午,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黄兴故居纪念馆(湖南辛亥人物纪念馆)馆长胡群义一行来到“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秋瑾故居参访学习。秋瑾故居和黄兴故居作为同一批次被授予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称号。秋瑾故居于今年919日举办了揭幕仪式。黄兴故居将于10月下旬召开揭幕仪式。参访一行首先参观了秋瑾故居,随后进行了座谈。

秋瑾故居讲解员为参访一行介绍相关情况

黄兴故居和秋瑾故居两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相关的情况。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表示秋瑾故居作为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很有特色,学习不虚此行。

参访一行在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秋瑾故居前合影

他希望黄兴故居和秋瑾故居以后要加强互动交流,实现两岸交流的联动,促进资源共享。同时,他建议秋瑾故居一方面增加对台交往的台湾元素,比如秋瑾曾随其父秋寿南在台湾生活两年,以及她的女儿王灿芝曾是民国时期中国的第一位女飞行员,后于1967年在台湾去世,可以收集秋瑾及其家人在台湾生活的资料进行整理以丰富馆藏;另一方面可收集两岸名家、政要的有关秋瑾的纪念文章、诗词作品进行专门陈列。

来源:长沙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