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株台动态 > 黄兰香调研炎陵县台资企业

黄兰香调研炎陵县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8-06-12 09:03:10

66日,在炎陵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查调研期间,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炎陵县大院农场、炎陵县九龙工业园,实地走访台资企业,考察调研统一战线成员参与脱贫攻坚情况。

“任何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成果。”在龟龙窝生态茶园台商古胜潭的陪同下,黄兰香冒着雨饶有兴致地来到茶园,查看茶树生长情况。

现年67岁的古胜潭老人,自1997年来到炎陵,在大院农场一呆就是21年。如今,他开垦的茶园面积已经超过千亩,茶叶远销台湾、新加坡等地,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成效明显,为推动两岸经济文化友好交流搭建了桥梁。去年,“龟龙窝牌高山乌龙茶”和“龟龙窝牌炎陵红茶”还分别荣获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特别金奖和金奖,“龟龙窝牌高山乌龙茶”也是湖南省唯一获得特别金奖的茶叶。

随后,黄兰香一行来到炎陵县九龙工业园,调研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声声学是一家集耳机、音响、智能穿戴等声学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声学科技企业,系1MORE、小米、华为等知名品牌战略合作伙伴。据介绍,公司投产近1年来,已为13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岗位,员工月均收入3000元以上。“企业聚集越多,发展才会越好。”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长远发展规划后,黄兰香勉励企业负责人扎根炎陵,强抓机遇,勇于开拓,把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与企业介绍到湖南、到炎陵来,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三湘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