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株台动态 > 台胞刘镇锋生日捐血救人

台胞刘镇锋生日捐血救人

发布时间:2018-03-20 13:04:53

314日,是台胞刘镇锋的生日。这一天,他没有选择回家同家人一起庆祝,而是来到市中心血站机采室参与无偿献血。

“生日其实是母难日,母亲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我,给我生命,所以我想‘献血’是感恩母亲最好的方式。”走进机采室,刘镇锋认真填写了捐血表。虽然刘先生已58岁,但头发黑亮、面色红润、精神饱满,与同龄人比较起来显得更为年轻。“一颗慈悲之心让人更加年轻。”据刘先生介绍,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20岁时候,当时正在参加兵检。“护士说‘检测了身体就顺便献血吧’,从没有尝试过献血的我立即就答应了。”刘先生微笑着说:“在台湾一年可以献血3次,我不仅坚持献,而且每次都是献最高量——500毫升。后来,随着生意重心转到内地深圳,我也在当地寻找献血点捐献血液。所以到现在,我已经捐血50余次了。”

除了献血,刘先生还是一位热心慈善的志工,关注生态环境、关怀弱势群体。据了解,在深圳,刘先生还带领着诗迈儿爱心慈善协会志工走进了敬老院,为老人进行调理、复健,同时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让老人真正受到良好看护。由于工作突出,他成为了台湾慈济功德会荣誉董事。

“能时时心存善念,在方方面面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善莫大焉。”刘镇锋先生说:“不管是献血还是其他公益善行,如能将此举流布,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更是功德无量。”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