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株台动态 >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赴炎帝陵拜祖祝寿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赴炎帝陵拜祖祝寿

发布时间:2019-05-30 16:18:36

民间传统的炎帝生辰日即将到来之际,526日,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一行52人来到炎帝陵为始祖炎帝祝寿,缅怀始祖功德,传承中华文明,共同祈福祖国繁荣昌盛。

东莞台商学校教师在炎帝陵祭祖

当天,举行了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乙亥年恭祝炎帝神农氏千秋圣诞祭祀大典和“八佾舞”表演。典礼中,叶宏灯一行向炎帝神农氏敬献贡品、高香、花篮,随后,拜祖团成员依次向炎帝敬香行祝寿祈福叩拜礼并谒陵一周,以感念老祖宗的恩泽惠佑。

祭祀典礼中,叶宏灯代表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向炎帝陵管理局捐赠建设基金2万元,向炎陵中学捐赠交流活动基金2万元。炎帝陵管理局、炎陵中学分别授予叶宏灯捐款证书和纪念牌。炎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建中赠送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慎终追远”墨宝一副,寓意两岸同是炎黄子孙,应饮水思源,共缅先祖,共续炎帝精神。拜谒炎帝陵后,叶宏灯一行对炎帝陵深厚的文化底蕴饶有兴趣,对炎帝陵的发展和守护工作交口称赞,并反复对随行人员介绍,炎帝陵祖庙供奉的炎帝是本尊炎帝。

东莞台商学校董事长叶宏灯先生一行虔诚拜谒始祖炎帝

黄建中先生手书“慎终追远”赠予叶宏灯先生

据悉,每年的农历四月二十六日是民间传统的炎帝生辰日,此次也是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连续第十四年组团来炎帝陵拜祖祝寿。

株洲市台办副主任禹雄根、炎陵县领导沈红星、李园平参加。

撰稿:叶钰莹

编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