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烧仙草

发布时间:2015-01-19 21:22:33 点击浏览:

简介

烧仙草是中国台湾地区著名的汉族特色小吃之一,其中鲜芋仙仙草除了流行于台湾本地之外,并风靡于东南亚地区,现开始进入到大陆地区。当然烧仙草种类很多,其中一种也流行于粤港澳,但在这些地区称为凉粉,但做法、材料等均不同。

在冬天,热腾腾的烧仙草是让食用者感到温心的甜点,食用时再加入已预先炒熟或煮熟之去皮花生、细粉圆、花豆、绿豆、红豆等材料,加糖搅拌后食用即可。烧仙草具备有去干降火,美容养颜的功效,备受当下女性的青睐。

历史文化

烧仙草据说以台湾苗栗县九华山的仙草干最出名。几十年前的人们吃仙草,主要是把它切成小方块,再简单地加上糖水和碎冰。虽然也有热饮,但还是冻吃为妙。配上用糖水浸制的扁豆与弹牙的黑珍珠,啖啖清凉令人心境平和。但这款食品孕妇忌吃。

说到烧仙草的起源,跟苗栗的客家人有关,苗栗大部分是客家人,几百年前来自广东,而烧仙草的做法也出自广东的凉粉,在此之前台湾没用烧仙草这种东西,现在作为台湾的著名小吃有点反客为主的意味,但台湾人却不以为意。

在夏天,一碗冰冰凉凉的仙草冻,的确能将五脏六腑的闷热血气都清除的一干二净,当然也就容光焕发的洋溢自然之美了,是炎热消暑的圣品。

做法

仙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形状类似薄荷叶翠绿小巧,低海拔山麓地区较常见到。正宗的台湾烧仙草,是以仙草干慢火熬煮,再加上专用的食用淀粉,不含任何添加剂,清凉去火,解热,适合各种人群。

上一篇:大饼包小饼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