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株台旅游 > 来株旅游 > 线路介绍 > 醴陵—攸县-茶陵

醴陵—攸县-茶陵

发布时间:2015-01-15 22:55:16 点击浏览:

先农坛 又名神农殿,1906年为祭祀炎帝神农氏而建。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中共醴陵地方执行委员会和醴陵县农民协会所在地。
位置:醴陵市市区东正街33号。
李立三故居 李立三在此度过青少年时期。故居系土木结构的长方形院落。门额上题写着“芋园”。
位置:醴陵市渌江乡福建围村。
门票:10元。
渌江书院 以宋、元、明的学宫故地作基础所建,李立三、左权、程潜曾在此就学。
位置:醴陵市市区西山东腰。
湖南陶瓷陈列馆 一座中西合壁的三层建筑,馆藏品3千多件(套)。以釉下五彩瓷为主打展品。
位置:醴陵市市区湘瓷科艺股份有限公司。
酒埠江水库 国家水利风景区。两岸群山环绕,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是避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位置:攸县酒埠江镇。
阳升观 为唐宋以来屡经敕旨而建,是南齐重臣张巴玉在此修道成仙的道场。省级保护文物。
位置:攸县凉江乡司空山
南浦铁犀 南宋为降服洪魔而铸。重约7000公斤,栩栩如生。至今仍乌黑锃亮,光彩熠熠。
位置:茶陵县城关镇人民街。
云阳森林公园·神农殿◆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云阳山、天堂山、杨柳山等几大山峰组成,旅游资源丰富。神农殿原址在茶陵县城化坛。现在云阳山东麓重建,规模宏伟、造型壮观。
位置:茶陵县城关镇近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炎陵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