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株台经贸 > 赴台投资 > 优势产业 > 2015年台湾地区太阳能发电商机将达68亿

2015年台湾地区太阳能发电商机将达68亿

发布时间:2015-01-15 22:49:52

来源: 互联网

 

    今年太阳光电发电设备推广目标量270MW,比去年的30MW成长12.5%。其中分为竞标容量180MW,比去年增30MW,而免竞标容量90MW,与去年相同。若以目前市面上系统单价每瓦约8至13万新台币(约合1.5至2.5万人民币)估算,预估因太阳光电推广衍生商机高达351亿元新台币(约合68亿人民币)。

今年太阳光电发电设备竞标作业将于1月13日截止收件,2月26日开标。能源局表示,在90MW年度容量管制下,今年大幅放宽适用免竞标对象的容量上限规定,像是设置不及50瓦之屋顶型设备申请案可免参与竞标,另民间厂商承租政府机关或公立学校建筑物设置案、国营事业、经行政院核定之地层下陷区设置太阳光电专案、依地方政府自治条例于申请建造执照时有义务设置者等4项。

在开放竞标部份,能源局表示今年开标方式与去年相同,设置案依装置容量及型式分为4级距,第1级距为1瓦以上不及100瓦屋顶型、第2级距为100瓦以上不及500瓦屋顶型、第3级距为500瓦以上屋顶型、第4级距为地面型。竞标时各级距分别竞标,以第1级距先行选取,第2级距次之,依此类推,并以各该级距之当期合格投标件数折扣率较高的60%为得标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