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株台经贸 > 赴台投资 > 优势产业 > 我国台湾主要水产品进口量2014岁末激增

我国台湾主要水产品进口量2014岁末激增

发布时间:2015-01-15 22:49:30

来源: 互联网

    2014年,截至12月15日,厦门东渡口岸台湾秋刀鱼、冻鱿鱼、午仔鱼、甲鱼蛋的进口总重为2.42万吨,同比增长10.4%。前10个月,这四种水产品的进口重量为1.3万吨;11月至12月15日,这4种水产品的进口总重量达1.1万吨。

ECFA零关税政策使台湾水产品以物美价廉的特点而深受大陆消费者喜爱。鱼肉蛋白质含量极高的秋刀鱼最佳品尝季是在秋冬,台湾秋刀鱼捕获数量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一,今年东渡口岸秋刀鱼进口达1.54万吨;随着鱿鱼加工产业的兴起,今年台湾冻鱿鱼进口量节节攀升,同比增长19倍;肉质细嫩多油的台湾午仔鱼在秋末也进入了捕获季节,今年进口量翻倍增长。而甲鱼蛋则是依托台湾先进的繁养殖技术与经验,结合大陆养殖成本低的优势,“台湾生、大陆养”的甲鱼卵养殖合作模式得到推广,今年进口量同比增长7倍。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坚持把关与服务并重的原则,通过合理配置专业人员、规范查验监管制度等一系列便捷通关措施,快速检测,及时出证、快速放行,减少货物待检时间,节约企业成本,力促台湾水产品在东渡口岸“走得好,过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