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株台经贸 > 来株洲投资 > 招商项目 > 株洲县中高档自行车产业园项目

株洲县中高档自行车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5-01-15 21:34:55 点击浏览:

项目概况与建设的必要性和优势

项目位于株洲县渌口经济开发区南洲新区,南洲新区各项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南洲新区规划面积广,非常有利于产业发展和空间拓展需要,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00亩,建成后重点发展以中高档山地车、公路自行车为核心的高档助动车及自行车制造配套产业,集聚一定配套生产企业,形成一定的产业集群,将年生产100万辆中高档自行车。

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优势

南洲新区规划建设成交通方便、公共设施、市政设施齐全、建设标准适当、居住环境舒适优美、工作环境清新宜人、市场经济繁荣的现代化新型城区。项目的建设是符合工业的布局规律,是实现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是强化株洲渌口经济开发区南洲新区的功能和作用,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拉动县域的经济增长。是株洲县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提高工业园土地利用率的需要,是承接产业转移,增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的需要。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自行车不但是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旅游、休闲和健身的器材,未来20年内,我国中高档自行车将处于良性发展阶段。建设中高档自行车产业园,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南洲新区是渌口经济开发区扩规发展的新区。目前,园区机械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入园企业总计29家,总建筑面积406520㎡,其中:渌口经济开发区一期湾塘工业区,湾塘工业区入园企业26家,其中:机械企业23家,电子信息企业3家,主要以轻钢结构为主,建筑面积340334㎡,年生产总值33亿元。渌口经济开发区南洲新区入园企业3家,主要是机械企业,以轻钢结构为主,建筑面积66185㎡,年生产总值1.7亿元,产业聚集优势明显,场址直达京珠高速不足3公里,直达沪昆高速不到5公里,具有较好的人才基础。


项目行业 园区建设,
项目已完成的前期工作 已完成项目前期考察与市场分析,正在进行规划选址工作。
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及规模 项目拟建设标准化厂房,总面积20000平方米。
投资估算 5亿元
项目建设期 4年
项目效益分析 中高档自行车产业园全部完工入驻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1.2亿元,可解决2万人的就业。
项目招商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项目联系人 联系单位:株洲县经信局 联系人:谭 畅  1511625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