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走进株洲 > 旅游景点 > 骄傲!一份全国大榜近日发布,株洲成为全国示范,排名在……

骄傲!一份全国大榜近日发布,株洲成为全国示范,排名在……

发布时间:2018-11-27 22:05:16 点击浏览:

11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承办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坛”在京召开,《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同期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简称“全面小康指数”)为97.06,连续7年大幅上升。

2011-2017年中国小康指数变化示意图

在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株洲排名第48位,总得分为110.49分。在小康分项指数中,小康经济指数为A级,小康生活指数为A级,小康文化指数为A+级,小康生态指数为A+级,小康治理指数为A级。

株洲,古称“建宁”,总面积11262平方公里,2016年总人口401.6万人。作为新中国成立后首批重点建设的八个工业城市之一,株洲是中国老工业基地。此外,株洲还拥有国家绿化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

▲火车拉来的城市 何胜华/

在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醴陵排名第56位,总得分为109.04分。在小康分项指数中,小康经济指数为A级,小康生活指数为A+级,小康文化指数为A级,小康生态指数为A级,小康治理指数为A级。

醴陵,为湖南省辖县级市,由株洲市代管,总面积2156.46平方千米,总人口104.8302万人。醴陵盛产陶瓷、花炮,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和花炮祖师李畋故里,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花炮之都”。

据悉,《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联合编制。《报告》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657个城市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全面监测,以100为全面小康指数预期点,超过预期点的城市共175个,比去年增加41个。

来源:株洲旅游官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