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台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日辞世 享年86岁

台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日辞世 享年86岁

发布时间:2018-12-11 21:38:47

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8日因突发脑溢血入院抢救,10日下午江丙坤病情加重,稍早前,国民党发出新闻稿,证实江丙坤辞世,并表达不舍与哀悼。

128日晚间8时许,将于本月16日度过自己87岁生日的江丙坤和友人在台北市晶华酒店用餐时,突然身体不适昏倒,被紧急送往台北马偕医院急救,到医院前江丙坤一度已无呼吸心跳。后经医疗团队急救,为他装上叶克膜,才得以维持生命体征,其昏迷原因则指向主动脉剥离。9日,马偕医院称,江丙坤经抢救后已转入加护病房。

不过,10却传出病情加重,国民党发出新闻稿,表示昨晚听闻江丙坤董事长辞世,国民党全党上下同感不舍及哀悼。新闻稿中写道,江丙坤先生一生为台湾奉献付出、劳心劳力,达成非常多成就,确实是为台湾人民付出的表率。昨日的辞世实在令人感到非常意外及不舍,我们默哀并且希望亡者安息、家属节哀顺变;江丙坤董事长一生的付出跟贡献,是台湾最大的资产跟骄傲,我们永远怀念他。

江丙坤,19321216日生于台湾南投县,是草屯镇溪州里人,曾任海基会董事长及国民党副主席、台经济部门负责人和台立法机构副主管等职务,并因熟悉大陆及两岸经贸事务,于20085月接任海基会董事长一职,直至20129月辞去职务。

江丙坤曾先后访问大陆70 多次,走遍200多个城市。其任内与原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8次“陈江会”,签署了18 项协议,包括攸关台湾在区域经济整合中所处位置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以及大陆居民来台旅游等重要经济民生事项。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曾用“破冰先锋、协商功臣、经贸推手、交流使者”16字,概括江丙坤对两岸关系的贡献。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