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台湾网友:感谢祖国,你们给了台湾尊严!

台湾网友:感谢祖国,你们给了台湾尊严!

发布时间:2018-09-14 23:11:06

台南“慰安妇”铜像一事,最近又发酵出来了新的消息。自从96日日本右翼分子那肮脏的一脚以后,藤井实彦就从热门话题那里再也没有下来过,这个沉重的历史话题再度被提起。

多少女性在历史中被渐渐甩到了末端,战争面前没有人是幸福的,而女性除了这些危机和煎熬,还比别人多了一份性的盘剥。如今终于走出了那段历史,日本却对自己犯下的罪行矢口否认。这本身就是对那些受害者的加害与侮辱。如今一脚踢向了铜像,更是得到了全台网友的反对和斥责。

这几天以来,台湾岛从来不曾安静。民众纷纷走上街抗议日本右翼分子这一举动,外交部和国台办立刻进行发声谴责这一行为,指责日本的“跳梁小丑”行为。

 

然而这些抗议的民众,却遭到了政府的拘留。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批民众走上街抗议,前往“日台交流协会”的台北办事处要求当事人郑重道歉,并录制影像公开播放。

在抗议游行期间,群众和警方爆发了冲突。

李承龙曾坚定地支持两岸统一,而且在许多两岸问题上非常活跃积极,他们在游行当日大骂:别以为日本人在我们的地盘上耀武扬威,就仗着这个敢轻视我们!

警方立刻出动警力维护秩序,却被李承龙等人骂了个狗血淋头,还被泼了油漆。后来警方为了维持秩序逮捕了这些人。

因为警察的这一举动,全台湾都沸腾了。网友们嘲笑台湾当局双标的行为,不敢抓犯了错的日本人,对自己人倒是敢硬气起来了?

 

中华统一促进党的其他成员回忆了当时的情形,补充了许多的细节,他们当天一早就去了台北办事处进行了抗议活动,日本驻扎的官员态度十分傲慢,就是不肯出门接受他们的诉求书,门始终是紧紧闭着的。

对于日本人的傲慢态度,当时所有人都是越来越火,越来越气,李承龙带着几个人就往前冲,还有一些人直接泼了油漆。但其实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袭警的举动。

在台湾网友眼里,台湾当局的这一连串反应,实在是双标得很。当时蒋介石像也遭受了破漆待遇,也不过就是每个人交了一些罚款而已。

台湾当局这是对慰安妇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中华统一促进党称,无论是什么样的罪名他们都无所畏惧,我们一直是在为慰安妇和历史的尊严发生,这是正义的事情,是一个人基本的道德和良知。我们是中国人,也是炎黄子孙,若是缺席了这样一场全民族都参与的复兴运动,对于台湾人来说是遗憾的。我们没有办法和后人交代。

在台湾当局缩头不言的时候,大陆的官方于民间都对此发声,先是网友攻占了台湾与日本的社交网络,日本的驻华大使馆微博,也被网友刷屏式地要求道歉。中国外交部和国台办严肃谴责了这一行为,辱人者必自辱。

这一系列的反应,都让台湾网友深深感慨:感谢祖国,是祖国给了台湾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