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最新!国民党前民代杨丽环宣布退出国民党 蓝营恐陷分裂危机

最新!国民党前民代杨丽环宣布退出国民党 蓝营恐陷分裂危机

发布时间:2018-08-09 21:05:31

国民党前“立委”杨丽环今天(9日)下午发表退出国民党声明。全文强调是要走上以民意为依归的路,还抨击国民党高层无感等等;而国民党桃园市长提名人陈学圣才度过换“圣”风波,现又遇上党内整合失败,对此他透过新闻稿表达“遗憾”,并采软性喊话,表示不希望看到杨丽环更进一步做出“亲痛仇快”的决定。

国民党2018选举除了新竹县选情分裂之外,陈学圣的桃园选情一直面临挑战,除了对手桃园市长郑文灿有连任与民调双优势,陈学圣自己也遇上“换圣”风波,紧接着又碰到身为桃园女婿的花莲市长傅崐萁传出有意参选,幸好最后是虚惊一场。但是党内同志杨丽环始终无法整合成功,今天(9日)直接发出退出国民党声明,冲击国民党桃园选情。

杨丽环将近500字的声明中,强调自己基层出身,总在党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但是因为没有大佬、派系、财阀当靠山,因此一切付出都让国民党高层无感,甚至直指党主席吴敦义没有民意,杨丽环表示,“为了桃园要加速发展,我决定走一条以民意为依归的路”。

 

对此,陈学圣赶紧发出新闻稿,除了表达遗憾也软性喊话,他表示不希望看到杨丽环更进一步做出“亲痛仇快”的决定。

陈学圣说,“退出国民党不代表登记,最后还是要看杨丽环个人的决定”,他还说,自己发自内心以感恩的心要为桃园做事,用心为桃园擘画未来的愿景,呼吁杨丽环也能秉持感恩的心,在党最艰困之际,给予党一丝温暖,以感恩回报的态度感谢过去国民党的细心栽培,陈学圣最后表示,“诚恳地希望杨丽环能再三思,能与党站在一起,一同完成一场完美的战役”。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