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美军舰穿过台海海峡 刘结一:台湾同胞别帮美打台湾牌

美军舰穿过台海海峡 刘结一:台湾同胞别帮美打台湾牌

发布时间:2018-07-09 21:46:21

日前2艘美军军舰经过台湾海峡,对此,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8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事情”,“台湾同胞应该认清形势及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去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77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查利·布朗上校证实了两艘美舰穿越台湾海峡一事。布朗称,“当地时间77日至8日,2艘美国海军舰艇在台湾海峡的国际水域进行了例行性穿越。”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8日在杭州出席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针对2艘美军军舰经过台湾海峡一事,刘结一在受访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危害我们国家利益的事情,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打台湾牌,目的非常明确,美国这种作法伤害台湾同胞利益,伤害全体中国人民利益,当然也应该受到两岸同胞共同反对。”

他说,“我们也觉得台湾同胞应该认清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另有媒体追问两岸领导人是否可能会面时称,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曾说有老朋友帮忙传话到北京,刘结一问“谁说有传话过来?”媒体回,“陈明通”!刘则反问,“他说的话你会信吗?”

至于今年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是否顺利举行,刘结一表示,“所有有益于两岸关系的事情,我们都要坚持做下去。”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