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AI机器人在台南说“中国台湾省” “独派”气得跳脚要“抗议”

AI机器人在台南说“中国台湾省” “独派”气得跳脚要“抗议”

发布时间:2018-04-08 23:46:02

台南科学园区日前举办IA机器人展会,由华硕开发的家居智能机器人“Zenbo”在展会上问到 “这里是不是台湾?”“Zenbo”当场回答“中国台湾省台南市。”会后,“独派”基进党会后发布声明表达“抗议”,

AI机器人Zenbo说出“中国台湾省”。

据了解,机器人Zenbo由华硕开发,是家居智能机器人,拥有许多生活应用与智慧功能连结,号称可以说故事以及与人智能互动。去年11月以中文名称“小布”在大陆亮相,在软件方面导入腾讯“云小微平台”,提供包含QQ音乐、腾讯视频、小微百科、企鹅FM、新闻、气象等在地化的服务及应用。“小布”的市场行销规划除了两岸之外,今年也要进军美、日市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对于机器人Zenbo在台南说出“中国台湾省”,岛内“独派”基进党会后发布声明表达“抗议”,称出现这样的“后果”,问题不在企业,应该谴责的是民进党当局对于“国家定位”及相关政策的摇摆不定,经济政策上对过度依赖大陆的现象一直无所适从,“南向发展”也不够积极。

来源:今日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