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国台办、外交部、国防部回应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

国台办、外交部、国防部回应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

发布时间:2018-03-20 13:08:03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签署了鼓励美国与台湾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又称“与台湾交往法案”)。随后,我国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分别做出回应,反对这项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指出其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造成的可能损害。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7日深夜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对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该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7日深夜也就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表示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国台办: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在18日对此事进行回应。安峰山表示,外交部等部门已表明了我们坚决反对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的严正立场,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该案有关条款尽管不具法律约束力,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给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冲击。对此我们坚决反对。

 

我也再次正告台湾方面,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