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国民党正规划吴敦义登陆参加“两岸论坛”

国民党正规划吴敦义登陆参加“两岸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13 12:54:55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祥311日表示,“两岸论坛”朝党主席吴敦义带队参加进行规划,没有其他备案;有关举办时间与地点,双方有共识共同宣布。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36日表示,他还没有向台当局申请赴陆参加两岸论坛;与大陆方面就“两岸论坛”议程与议题希望先有基本共识、初步结论,“如果我去,空手而回,我何必跑这趟。”

 

负责与大陆磋商两岸论坛的周继祥11日上午出席台湾新愿景论坛协会举办的青年活水营受访表示,他刚从大陆回来,双方就举办“两岸论坛”事宜,一直在协商没有中断,议程与议题也都有进展,都在规划中。

 

对于“两岸论坛”是否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的问题,周继祥表示“容我卖个关子”,他说,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将参加博鳌论坛、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两岸论坛的时间应该可以推算出来。

 

周继祥说,“两岸论坛”的举办,双方有共识,要共同发布,不能片面宣布,否则不尊重对方;很快就会宣布,不可能拖,不过还需要一点时间。

资料:两岸论坛

 

由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联合主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过去俗称为“国共论坛”,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任内转型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吴敦义上任后希望更名为“两岸论坛”。

 

台媒报道,今年“两岸论坛”预计4月下旬在大陆举行,讨论大陆台商得到公平投资保障与待遇、陆生赴台维持一定量与质,以及陆客人数维持稳定等3大议题。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