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大陆驻台记者、在台十家陆企向花莲灾区捐款上千万元新台币

大陆驻台记者、在台十家陆企向花莲灾区捐款上千万元新台币

发布时间:2018-02-13 21:36:17

除国台办、海协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地震协会及北京、福建、广东等地向花莲捐款捐物外,大陆驻台记者、大陆在台金融机构、企业也纷纷向花莲地震受灾同胞捐款,总计1050万元新台币。

 

连日来投入花莲赈灾报道的大陆驻台记者11日以大陆驻台记者联谊会名义,向台湾花莲县社会救助金专户捐款新台币15万元。

 

花莲地震后,大陆驻台记者快速赶往倒塌大楼现场,日以继夜展开采访、连线,将第一手现场讯息传送回大陆,确保震后两岸信息通畅,为遇难者家属及大陆民众了解灾情搭起桥梁。

 

大陆驻台记者

 

据了解,多位大陆记者投宿于距离受灾建筑较近的贝拉利亚民宿,民宿负责人王友梅推辞、不愿接受住宿费。后来,在大陆驻台记者李凯、叶青林陪同下,她将这笔2万元新台币的住宿费捐赠慈济基金会,用于当地后续赈灾使用。

 

 

有大陆记者表示,就像每一次两岸遭逢的灾难,四川大地震、台湾莫拉克风灾、澎湖空难、高雄气爆的日子里,两岸一家亲就是一腔的热血、满满的爱;逝者已矣,生者要坚强。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和海贸会台北办事处也向大陆在台机构、企业发出捐款倡议,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倡议发出后,大陆在台机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将捐款汇至花莲县社会救助金专户。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台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台北分行、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海贸会台北办事处、海旅会驻台办事处、台湾闽投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金门陆岛酒店有限公司、海峡友谊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太丰股份有限公司纷纷捐出5300万元新台币不等,共计1035万元新台币。

 

目前还有多家大陆在台机构、企业表达了捐款意愿,正在办理内部程序,善款还将陆续捐出。

 

在台工作、生活的大陆机构、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地震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自身更是感同身受,大家时时关注着灾情和救灾进度,对罹难同胞表示哀悼,并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受灾的当地居民和大陆及海外游客战胜灾害,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