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蔡英文问地震灾民"睡得好吗" 被当场打脸:睡不好!

蔡英文问地震灾民"睡得好吗" 被当场打脸:睡不好!

发布时间:2018-02-09 20:53:38

台湾花莲6日发生强地震。截至9日下午2时统计的伤亡情况显示,此次地震已致12人死亡,276人受伤。强震令许多台民众无家可归。据台媒报道,蔡英文8日到收容所慰问灾民,寻问伙食与住宿是否妥当,有民众就直白的回怼蔡英文,“怎么可能睡得好?

蔡英文8日到收容所慰问灾民被怼。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8日在花莲县长傅昆萁的陪同下到花莲市暂时避难所慰问灾民,询问是否穿的暖、睡得好,但有民众就直接回答,“怎么可能睡得好?”

台当局婉拒大陆援助被批“完全是政治考虑!”

台湾花莲发生强震后,大陆方面迅速表达慰问,并表态愿派救援队赴台。大陆网民也呼吁募捐,协助台湾灾民。

但台当局对此婉拒,表示仅接受日本援助。对于台当局号称“只有日本有高阶生命探测仪”的说法,有岛内网民怒称“只有日本有高阶生命探测仪?怎知大陆就没有?屁话!”“只有探测仪才是援助吗?其他不算?什么逻辑?完全是政治考虑!”有台媒8日称,民进党因意识形态谢绝大陆救援,一旦接受日本协助,恐怕在两岸民族主义声浪下,救灾将沦为政治较劲。

台湾《旺报》发文指出,蔡英文震后赴医院看望受伤陆客,如果能把对陆客的善意延续到灾后,甚至说出“两岸一家”,至少可以让结冰的两岸关系出现裂缝。当两岸民间一家亲的情感展现,民进党当局就应该顺藤摸瓜,压制仇陆情绪,主动抛出诚意。

香港中评社8日也提到,两岸官方一年多来交流中断,没有接触,一场地震让双方看似有了“互动”。 不过要想打破两岸僵局,蔡当局还须向前一步,在“一中”“去独”上下功夫。

大陆致电花莲关切地震 台当局却大玩政治化

台湾花莲6日深夜发生强震,造成多人死伤失联。大陆各界心系花莲受灾同胞纷纷伸出援手,对于国台办向受灾地区花莲县致电关怀,台陆委会急了,赶紧声称:“台湾不是地方政府,希望中国大陆不要在特定政治基础上表达关切。”

台湾花莲强震,两岸同胞心急如焚。然而,在大灾难面前,台当局却仍大玩政治化。对于台陆委会此言论,台湾网友十分愤怒,有人怒批台当局“政治凌驾人道的思维,满脑子政治,根本没有民众。”还有人不满台当局媚日行径,讽刺道“如果换成日本,他又会说,求求你,请把台湾当成你的地方政府。”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