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花莲县发生6.5级地震,大陆各界对受灾同胞表示关切

花莲县发生6.5级地震,大陆各界对受灾同胞表示关切

发布时间:2018-02-07 22:22:48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623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据台湾“中央社”统计,花莲地震目前造成6人死亡256人受伤88人失联。死者为林丽贞(女,60岁)、刘东腾(男,66岁)、戴世璋(男)、周志轩(男,统帅饭店)及2名女性身份待查。台陆委会表示,一对自由行陆客母子入住云门翠堤大楼内民宿“漂亮生活旅店”,母亲头部重创命危。

 

2350分,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是已经进入梦乡的时间了,但此时的台湾花莲县民众却被一场6.5级的强震震醒,更在之后一波又一波的余震中胆战心惊到彻夜难眠。而与台湾一衣带水、同根同源的大陆网友在得知震灾消息后,也开始为对岸的同胞祈福、表达关切,希望在春节将至之际,身在灾区的同胞能平安无事的过个好年。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花莲地震灾情

 

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2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张志军向花莲地震灾区同胞表达慰问

 

台湾花莲县发生强烈地震后,27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电话,详细了解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救灾工作进展等情况。

 

大陆朋友的衷心祝福:快过年了大家都要平安

 

两岸本就同根同源、血浓于水,一方有灾,总会牵动着另一方的心,在天灾面前更是如此,在此真心祝愿台湾受灾同胞能平安无事。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