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又有台湾人要“投共”:想把中共的精神带回台湾

又有台湾人要“投共”:想把中共的精神带回台湾

发布时间:2017-11-30 22:26:48

继北大台籍博士生王裕庆和张立齐公开表示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自台湾的泰雅族青年陈志强也表态想要加入中共,他希望把共产党的精神带回台湾,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同时对台独洗脑教育进行拨乱反正。

 

37岁的陈志强来自桃园的拉拉山,是电影《赛德克·巴莱》中抗日族群泰雅族的后人。不过陈志强说,他在台湾完全没有享受到什么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去台北打拼,大家会觉得我们是山上来的,看我们的眼神怪怪的”。直到2004年,陈志强到广东台资企业上班,才慢慢感受到大陆的不同。

陈志强说,他感到最特别的一点是:“大陆的员工都来自五湖四海,有东北的、河南的、福建的,就像一个大家庭,不像我们台湾,原住民、客家人、闽南人、外省人彼此就很有隔阂,本省人最大,其他族群都要听他们的。”

后来陈志强又了解到大陆对少数民族的照顾政策,他认为,跟台湾不一样,共产党的干部经常去关心少数民族,但在台湾,每当选举的时候,政治人物就来了,选上了,他们之前说的话就变成空头支票。

一心想为部落百姓做点实事的陈志强,近年留意到岛内统派政党中华统一促进党一直为原住民部落送米送油,了解这个组织后,逐渐产生认同,于2016年加入中华统一促进党。陈志强后来还去了延安,重走了长征路,这让他对中共有了深刻的理解。陈志强说,自己是受过“反共”教育的,以前一提起中共,就会想到“窑洞里的土匪”。如今却“发现共产党人身上有种魅力,我不是在抬举,真的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做事”。

陈志强还喜欢研究中共党史,中共从最初几十人发展到8000多万党员,“这股力量是怎样做到的?多少次都是从生死边缘一步步走过来的,我经常看得很感动。”

陈志强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但他也指出,台湾居民想入中共党籍并不简单,有诸多考核,不过他相信这对他而言不是很难。如果他真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可以把共产党的精神带到部落,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比如明年启动原住民“红色公益”,同时对台独洗脑教育进行拨乱反正。他目前在广东珠海养虾,期待养殖规模变大后邀请更多族人来大陆上班,“让他们自己来感受大陆的政策和氛围,并不像民进党说的那么不堪”。

台当局此前曾表示,“台湾人若要加入共产党,将被处以10万以上50万以下新台币的罚款”。对此,陈志强认为,这就是一种恐吓,但自己不会被吓倒。“我们原住民是台湾的主人,蔡英文总是标榜台湾的主体性,其实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如今我们原住民都要加入中共了,她的梦想要破灭了”。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