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台军“经国号“战机表演疑遭鸟袭 紧急落地后冒黑烟

台军“经国号“战机表演疑遭鸟袭 紧急落地后冒黑烟

发布时间:2017-11-21 19:56:34

台湾空军新竹基地营区将于25日正式开放,为了让岛内民众了解台军备战情况和坚强战力,新竹市政府也争取到设户籍的新竹市民众,可于21日、23日抢先入场参观预校。不过,今天(21日)表演时,一架“经国号”战机却突发状况,冒出滚滚黑烟,所幸无人伤亡。

 

21日上午台空军新竹基地一开放,即涌入超过1万人潮,欣赏“幻影型”战机、F-16型战机、以及“雷虎小组”特技表演,预估1整天将有近3万市民参与预校“抢先看”。

 

台军一架“经国号”战机机尾冒烟

 

不过,就在上午表演时,一架机号为1428IDF“经国号”战机进行单机性能展示过程中,突然听到飞机“砰砰”两声异响,疑似出现不正常状况,飞行员立即紧急落地,战机机尾冒出滚滚黑烟。

台空军随后表示,该机疑似遭到鸟击,造成战机发电机失效。而由于紧急动力系统自动启动,因此冒黑烟也属正常情况。战机落地后,台空军紧急出动救护车、2辆消防车接近,并进行洒水作业。不过,随后的“幻影战机”飞行表演临时取消。

 

目前战机异响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