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9.9万名台胞已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

9.9万名台胞已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7-12 19:03:37


洪秀柱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图自网络)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抗疫不力,致使岛内疫苗短缺,洪秀柱、郁慕明、邱毅等台湾知名人士专程赴大陆接种新冠疫苗。此外,萧敬腾、潘美辰等多位台湾艺人也已在大陆接种疫苗。

对于台胞希望赴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对于很多台湾民众表达希望能到大陆接种疫苗的需求和心愿,我们十分理解,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马晓光说,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登机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9.9万人,接种剂次约17.4万剂。(尹赛楠)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