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张善政出任韩国瑜副手 誓言下架蔡英文

张善政出任韩国瑜副手 誓言下架蔡英文

发布时间:2019-11-11 23:17:52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的副手人选11号出炉,是韩阵营政策顾问团总召张善政。外界认为,“韩张配”的组合是相当稳健并具互补效果的搭配。

 

韩国瑜11号上午在高雄竞选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副手人选为政策顾问团总召张善政。

 

张善政表示,自己无党无派,希望陪韩国瑜带领台湾回归“善良政治”的本质。他批评,民进党当局挥霍无能、债留子孙,下架蔡英文是许多人的愿望,他愿意和韩国瑜达成这个使命。

 

张善政生于1954624日,现年65岁。他在1981年取得美国康乃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博士学位,随后返回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系任教。

 

2010年张善政放下教职,改任谷歌亚洲硬件营运总监,后又于2012年加入马英九当局,历任政务委员、科技部门负责人、行政机构副主管等职,后于2016年成为马英九卸任前最后一任行政机构负责人。有民调显示,张善政也是马英九任内施政满意度最高、不满意度最低的行政机构主管。

 

此前有台媒报道,韩国瑜阵营对于副手的首选,其实是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但朱立伦不想要位置,韩国瑜只好打消“韩朱配”的念头。对此,韩国瑜11日受访时澄清,张善政一直都是他的副手首选。

 

外界分析,“韩张配”不仅是强强配,也是强强合,韩国瑜获得国民党提名资格后,张善政协助韩国瑜筹组政策顾问团,双方早已有合作默契。此外,张善政有高学历和完整的产官学资历,各方面评价都很高,与韩国瑜的庶民形象互补性强,有助于争取更多中间选民的支持,吸引“知识蓝”、“经济蓝”等传统蓝营支持者回流。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