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台多家机构发布最新民调

台多家机构发布最新民调

发布时间:2019-08-09 23:24:32

距离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仅剩5个月的时间,台湾各家民调机构抓紧时间进行民意调查。有传郭台铭也在关注民调,以作最后决定。不过泛蓝与泛绿民调结果却大相径庭。

 

《品观点民调中心》

 

亲绿的台湾《品观点民调中心》今(8)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若是蓝绿对决,蔡英文支持度(市话36.6%/网络29.3%)赢韩国瑜(市话33.8%/网络25%2.84.3个百分点。

 

若是蔡、韩、柯三人参选的状况下,韩国瑜(市话29.2%/网络23.2%)、蔡英文(市话29.1%/网络24.2%)、柯文哲(市话21.4%/网络19.4%)。显示柯文哲的加入对韩国瑜较有利。

 

若是蔡、韩、郭三人参选,则蔡英文(市话30.7%/网络27.8%)、韩国瑜(市话27.8%/网络19.9%)、郭台铭(市话22.8%/网络19.6%)。显示郭台铭的加入对蔡英文较有利。

 

《台湾制宪基金会》民调

 

同样是亲绿的《台湾制宪基金会》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若蔡英文对决韩国瑜,两人支持度分别为51%31.2%,蔡大幅领先韩约20个百分点。

 

在加入柯文哲形成“三角督”的情况下,支持度分别为蔡41.9%、韩25.7%、柯22.6%

 

此外,有33.9%的民众支持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以无党籍身份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而在蔡、韩、柯、郭“四角督”的情况下,支持度分别为蔡39.2%、韩27.9%、郭12.5%、柯12.4%

 

该民调显示,无论在哪种情况下,蔡英文都稳胜。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民调

 

但亲蓝的《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8日发布的最新民调却显示,无论哪种组合,韩国瑜都一路领先。

 

该民调显示,若韩、蔡、柯三人参选,则韩国瑜支持度32.1%,蔡英文25.9%,柯文哲21.6%。

 

若在郭台铭脱党参选,且柯文哲支持郭台铭的“三角督”状况下,韩国瑜30.3%,蔡英文28.6%,郭台铭22.4%。

 

若韩、蔡、柯、郭四人均参选,则韩国瑜28.7%,蔡英文24.7%,郭台铭16.4%,柯文哲15.6%。

 

该民调机构负责人表示,这次没有调查蔡、韩对决,是因为三足鼎立形式已形成,柯文哲会出来,再去调查蓝绿对决没有意义。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