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黄智贤节目遭停播:只许“台独”放火,不许“统派”点灯?

黄智贤节目遭停播:只许“台独”放火,不许“统派”点灯?

发布时间:2019-06-27 21:49:41

627日上午,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在网络平台发文说,她主持的政论节目《夜问打权》被停播了,“蔡当局和‘独派’这么痛恨我,花这么多力气打击我,当然是因为我真正让他们痛,他们讲不过我的证据、道理和勇气。”

 

提到黄智贤,很多大陆网友认识她,缘于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上,这个有着男子气概的“弱女子”,大大方方地发表了一场支持两岸统一的演讲。在此之后,黄智贤便遭到了岛内“台独”分子的围攻,甚至被要求“注销台湾户籍”,台当局陆委会还宣称将收集资讯对她进行“依法”处分。如今,《夜问打权》遭到了停播。

 

据台媒报道,《夜问打权》收视率一直很好,但在台当局不断施压之下,多次频道“搬家”,但最终还是被停播。消息人士称,蔡当局停掉节目的原因有四:一是《夜问打权》长期以来批判蔡英文太凶,二是节目揭穿民进党操作香港议题的目的,三是黄智贤主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四是《夜问打权》深度分析台当局“国安法”修法背后的“恶法”。

 

正如黄智贤说的那样,《夜问打权》是岛内唯一一个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节目,痛打“台独”要害是其唯一的“罪”。在台湾,“台独”当然有打压践踏别人的一切自由,不要再假装台湾有民主和言论自由了。

 

难怪有岛内媒体直言:在今天的台湾,主张“台独”有言论自由,主张统一没有言论自由。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只许“台独”放火、不许“统派”点灯,原来这就是民进党自我吹嘘、引发为傲的“民主”!

 

此时的民进党,早就把那句他们曾奉为经典的“我或许不同意你的观点,但一定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扔到脑后了吧。他们是否认为只要自己打着“民主”与“进步”的招牌,就跟披上了一件神奇外衣一样,无论怎么乱来都会有金钟罩护体?那么,“讨厌民进党”能够成为台湾最大党,又是因何呢?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2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充分考虑台湾的现实情况,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民进党当局肆意打压、迫害反对“台独”、主张统一的团体和人士,这样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也势必引起两岸民众的强烈愤慨,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627日下午,黄智贤继续在网络平台发文,宣布新节目《黄智贤聊》近期将会上线,她会继续为统一发声。黄智贤还表示:蔡英文以为把《夜问打权》关了就可以阻止我吗?支持我的人太多太多,还会越来越多,我不会停止努力,直到两岸和平统一的那一刻,“台独”会继续被我迎头痛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更何况,和平统一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愿望,是当代两岸民众都应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就如黄智贤说的:两岸唯有统一这一条路,才不会让台湾继续蹉跎下去,“难道面对我们的祖先和子孙,在我们这一代,让中国统一,文明昌盛,追求14亿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湾人的志气和肝胆?”

来源:今日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