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国民党将订特别办法 纳韩国瑜、郭台铭全民调提名

国民党将订特别办法 纳韩国瑜、郭台铭全民调提名

发布时间:2019-04-24 21:15:53

综合台媒报道,继23日韩国瑜声明无法参加现行制度下2020国民党内初选后,24日下午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提案,将制定特别办法,将所有主动、被动拟参选人全部纳入初选民调,以全民调方式产生提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23日发布重大声明表示,此时此刻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但他愿意负起责任,改变台湾。为了替韩国瑜解套,国民党24日的中常会上有中常委提案,将韩国瑜、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等拟参选人直接纳入全民调,不会有登记领表的正式初选程序。党主席吴敦义裁示,把主动和被动参与初选的候选人,全部纳入在初选民调。

 

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转述,吴敦义在会中裁示,国民党在2020年最重要以胜选为目标,要找回台湾骄傲,把失落感在明年丢掉,面对蔡当局执政无力,再加上改革改到人心惶惶,怨声载道,国民党有责任推出最好人选拨乱反正,重返执政,找回和平和经济繁荣。

 

吴敦义说,会把主动参与初选的候选人,甚至于要把被动有意参选的候选人,全部纳入在初选民调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每个候选人都有困难点,党中央必须一一克服困难,都能纳入初选。

 

吴敦义强调,在期程方面国民党不急,在与各个参选人会晤之后,了解意愿以及对初选的想法,才会通过实施,可能在5月初或5月中,因为国民党没有急迫性。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