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台名嘴:让两岸在我们这代统一

台名嘴:让两岸在我们这代统一

发布时间:2019-04-03 22:20:45

今年以来,“一国两制”成为台湾地区的热议词之一。

 

台湾名嘴黄智贤昨日(2日)在微博发文谈及“一国两制”问题称,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在我们这一代,让中国统一,文明昌盛,追求14亿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湾人的志气和肝胆?”

 

黄智贤的文章以《一国两制救台湾》为题。在文章中,黄智贤提到,目前台湾内部“支持‘一国两制’的比例大约不到20%”的情况是一种“政治人物共同维持的假象”。她说,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同意“‘台独’绝无可能”。她认为两岸统一不但是必然,对台湾更有益处。

 

她认为,不能回避台湾人身为中国人,和两岸同属一个国家这个事实。“就要知道,我们的同胞,是指14亿人,而不只是2300万人。”她说,如果真的支持“九二共识”,那就必须明白,“九二共识”里面讲的是: “我们是同一国,而且两岸都要追求统一。”

 

黄智贤还提到,既然两岸势必统一,那台湾总要想是要怎样的统一,“是要两岸有商有量,和平的统一?还是要大动干戈,而且台湾必惨输的统一?统一之后,台湾人要过怎样的生活,总要想一想。”

 

她说,台湾人其实心下雪亮,但“总想拖得一刻是一刻。”不过黄智贤警告称,“你不面对现实,等到现实面对你的时候,常常一切都来不及了。”

 

黄智贤(资料图)

 

黄智贤说,全世界对台湾唯一真正扶持的只有大陆。但她也提及,“台独”叫骂大陆,台湾一边搞“台独”一边却总还靠着和大陆每年的贸易大赚800亿美金以上。“台湾一边拿好处,却一边使性子。”

 

针对这种情况,黄智贤反问:再这样下去,大陆的人民,受不受得了?等到大陆14亿人,再也不耐烦台湾了。等到台湾GDP,剩不到大陆的1%了。等到大陆年轻的一辈,对台湾不再有特别的情怀的人成长。那时候,台湾会迎来怎样干脆利落,不留情面和余地的统一?那真的是台湾人想望的?

 

谈及两岸统一,黄智贤说,难道掌握统一的主动权,积极争取统一的条件,努力追求中国的复兴和强盛,寻求台湾人在未来中国复兴的大时代里更多可以贡献的机会,“不是我们这一代人,真正的使命?”

 

黄智贤认为大陆在短短的几十年里完成了人类的奇迹。“是的,还不够。那就是我们可以接棒,继续努力的机会。”她在文章最后表示:“难道面对我们的祖先和子孙,在我们这一代,让中国统一,文明昌盛,追求14亿同胞的幸福,不能是台湾人的志气和肝胆?”

 

黄智贤的言论得到了网友的点赞与好评,网友表示:“这是我看到在台湾说得最好的统一评论,有深度,有远见,有激情又不失理性!”、“说得好!”、“台湾人就是中国人”。

 

来源:京彩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