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韩国瑜领引两岸新论述 蓝“四太阳”边缘化

韩国瑜领引两岸新论述 蓝“四太阳”边缘化

发布时间:2019-02-15 22:20:04

当红的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来抛出两岸新论述,认为两岸就像“你侬我侬”,互相深爱对方希望白头到老的关系。这样的说法引来绿营全面围剿,但愈打韩,韩就愈红愈受注目,支持度也更水涨船高,也让所谓国民党“四个太阳”吴敦义、马英九、朱立伦和王金平被边缘化,最后蓝营支持者会不会非韩选2020不可?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韩国瑜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九二共识”有政治严肃性,两岸一家亲属于情感层面,如果要用情感层面来谈两岸,就像“你侬我侬”,互相深爱对方希望白头到老的关系。韩也说,他不会去否定柯文哲“两岸一家亲”的说法,但自己与柯不同,他所提的两岸“你侬我侬”,会比柯的“两岸一家亲”更强烈。 韩甚至直接呛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独”,没有清楚告诉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要往那里去。

 

韩国瑜是目前台湾政坛人气最红的政治人物,其说法当然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也招来执政党反击,纷纷要韩专心市政就好,两岸议题属于“中央”权责,无需韩多所置喙。 而蔡英文214日也在脸书回应韩国瑜的两岸说法,并暗讽韩国瑜不是陆委会主委,怎么一直提到两岸论述,也反驳韩形容的两岸关系是“指腹为婚”的关系。

 

绿营的打击,无损韩国瑜的人气,相对的,韩在两岸论述上往前走的动作,也让国民党天王颇有压力,吴敦义等人的两岸论述,仍是维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调,但韩国瑜似乎等不及党中央的牛步,希望更深化和大陆各界交流脚步。

 

14日启程访美的朱立伦目前虽是四个太阳之中民调最高者,也难挡强劲韩流。当朱还是谨守“不会亲美反中,也不会亲中反美”的不沾锅,声量优势必然难敌韩国瑜。

 

这样的论述,让韩国瑜抢得了两岸话语权,如果国民党四个太阳无法提出进一步的论述,未来只会遭边缘化。

 

2020大选,两岸议题是重中之重,如果韩国瑜在各项表现中,都符合蓝营支持者的期待,而台面上的四个太阳又只能弹奏老调,民意的呼唤是否会让韩在2020跃升为主角,这样的发展,现在看来似乎并非全无可能了。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