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涉台要情 > 洪秀柱:台湾不能光要大陆红包不把人家当同胞

洪秀柱:台湾不能光要大陆红包不把人家当同胞

发布时间:2019-01-04 20:34:08

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胜后,15个县市拟与大陆推动城市交流,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日受访时表示,不管是各县市与大陆城市交流,或是由党中央作为协调平台,“根本的问题都要解决”,身为蓝营领导人也要把两岸关系说清楚,不能“光是要人家的红利、要红包,没把人家当同胞”。

 

洪秀柱2日晚间在担任董事长的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受访,她表示,台湾是多元化社会,有各种不同主张、想法,自然会有许多争议,但她一直认为,只要是对的事情,坚持走下去,包括国民党亦复如此。

洪秀柱说,不管是各县市与大陆城市交流,或是由国民党中央作为协调平台,“根本的问题都要解决”,身为蓝营领导人也要把两岸关系说清楚,不能“光是要人家的红利、要红包,没把人家当同胞”,这样“这个路怎么走下去?”

洪秀柱表示,国民党内有意参选2020的人,要对两岸政策做出清楚论述,没有模糊、打混的空间。她在前两年选举的时候,特别提到深化“九二共识”,不能够再停滞在“先经后政”、甚至演变到就“只经不政”,台湾只看到红利,而忽略要怎样解决两岸政治上争议,这是不能够长长久久的事情。

洪秀柱强调,陈水扁时期也说过“台独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后来三变、四变,是为争取极端深绿群众支持,话锋随时在改,但大家非常清楚国际情势,“台独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若硬是要走这条路,就是要把台湾重新陷入到烽火连天的境地,是逆天的行为、非常不道德。

针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发表谈话。洪秀柱表示,习近平有些话是呼应四十年前的,她听起来蛮感动的。

洪秀柱说,为什么这次习近平对于台湾问题做全面性、非常完整的谈话,尤其是特别提到两岸的统一是必须性也是必要性。就历史的脉络而言,它是必要的,而且是必然会发生的,所以习近平讲这个话,我们心中是有感。

洪秀柱表示,这些年来她在台湾特别强调,两岸要坐下来好好谈,为了台湾未来,为了两岸,既然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那不能缺少台湾这块。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谈到中国梦,中国梦缺少了台湾这块,梦圆不起来,台湾加上大陆,这才是一个完整的中国,我们不能在这个历史的过程当中缺席了,因此听到习这番话,让她更有深刻感受。

来源:直通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