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株洲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首页 > 台办动态 > 政务要闻 > 国台办驳斥所谓“大陆操控台湾媒体”谣言

国台办驳斥所谓“大陆操控台湾媒体”谣言

发布时间:2020-03-13 08:56:21


美国国务院近日发表“2019年度人权报告”,其中提到大陆企图以商业压力“操控”台湾媒体,还对台湾记者采访采取限制手段。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12日答记者问时对此内容予以驳斥。 

朱凤莲表示,关于美国国务院公布的这个报告,外交部已表明严正立场。报告涉及两岸新闻交流的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恶意中伤。

 朱凤莲说,两岸新闻交流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弘扬中华文化的桥梁与纽带,是两岸同胞之间的事。我们一直并将继续积极支持两岸媒体开展交流合作,为台湾记者在大陆采访提供工作便利。上述报告中充满违背基本事实和常识的谎言,充满政治偏见,恰恰暴露了一些美国政客不可告人、别有用心的政治企图。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不择手段限制两岸媒体交流,大肆恫吓、打压持不同立场的台湾媒体,并勾结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大陆操控台湾媒体的谣言。美方充当民进党当局的帮凶,令人不齿。